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距开罚不足两月 广州电动车车主加紧上牌及换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3日 1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电动车车主加紧上牌及换购 马化展摄
广州电动车车主加紧上牌及换购 马化展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日电 (蔡敏婕 马化展)10月1日起,广州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8月2日,距离开罚日已不足两个月。记者从哈啰电动车获悉,近10天来,广州门店的消费者购车需求提升两成,其中换购需求比例占三成,此外快速上牌成为大多数购车市民的标配动作。

  7月2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广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尽快给电动自行车上牌,10月1日起不上牌将开罚。

  广州电动自行车车主加紧了换购及上牌步伐。据哈啰电动车广州负责人王睿介绍:“近期的门店销售情况显示,广州市民的买车需求提升两成,在这之中换购需求比例占三成。很多市民一买车就在带牌销售门店直接上牌了,也有的很快自行去警邮网点登记上牌了。”据他介绍,广东多个城市新国标多地过渡期即将来到或刚刚过去,各地陆续迎来两轮电动车换购小高峰。

  2021年11月2日,广州已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开始接受市民预约。为方便广大市民登记上牌,全市共设置警邮上牌网点165个,带牌销售门店2158个,并提供“警邮网点登记上牌”“销售门店带牌销售”两种登记模式。市民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或选择在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据广州市交警部门介绍,今年以来,针对超标、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违规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每天设置104个高峰岗、54组“羊城铁骑”,加强常态管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