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理工大学累计拥有海内外院士14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6日 1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5日电(朱族英 李梦梦)深圳理工大学(筹,简称“深理工”)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欧洲科学院公布2022年新增院士名单。其中,深理工药学院院长陈有海当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截至目前,深理工共拥有全职海内外院士14人。

  据悉,目前,陈有海主要从事癌症、炎症机制和治疗的研究,在免疫应答的调节、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新免疫检查点药物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等诸多领域取得成就,在Science、Cell、Natur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ancer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并入选全球前1%顶尖科学家终身影响力榜单,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美国Kunkel学会会士、雷顿奖(Colyton Prize)获奖人。

  2020年,陈有海获聘担任深理工药学院首任院长。该药学院拟设药物化学和制药工程学系、生物制药学系、药理学系、临床药学和转化医学系,聚焦创新药物和前沿生物技术。

  据了解,欧洲科学院院士来自35个欧洲国家,主要从欧洲各个国家的科学院院士中选出,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其外籍院士是与欧洲有着长期紧密合作的杰出科学家。欧洲科学院目前约有4500位院士,其中有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