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688发布四大工业品采购趋势 “专精特新”类新供给迎来新商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6日 10: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1688正在大力发掘“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优质供给。1688供图
1688正在大力发掘“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优质供给。1688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8月15日,在阿里巴巴1688工业采购节暨ITES深圳工业展上,1688发布了四大工业品采购趋势: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智能制造。

  1688是阿里巴巴旗下综合类B2B业务,是阿里最核心的供给支撑,在内部被称为阿里的底盘。入驻1688的100万卖家中超过一半是工厂。1688工业品业务总经理张晶晶介绍,1688对平台上数千家“专精特新”企业,以及近5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了调研和分析,发现了上述四大采购趋势。

  据1688介绍,四大领域的采购需求增长非常快。其中,“亚克力”新材料销量年同比增速超80%,家居智能类商品销量年同比增速超50%,节能环保领域的买家数年同比增长50%以上。四大采购趋势的背后是全新的采购需求:小批量、多频次、轻定制。这些新采购需求背后蕴藏着巨大的新商机。

  据悉,接下来,1688工业品将优先把流量、营销、金融和培训等资源向上述四大领域的优质供给倾斜。这些领域的优质供给以“专精特新”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为主。

  找到优质供给后,1688会根据不同的买家遇到的问题和独特的采购需求场景,组建相应的货盘,加上“找、挑、询、付、履”采购全链路的服务体验优化,最终将形成100个工业品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