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湾区之声青年钢琴家艺术论坛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1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腾讯音乐集团技术副总裁傅鸿城在论坛上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腾讯音乐集团技术副总裁傅鸿城在论坛上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 (记者 陈文)8月18日,“湾区之声青年钢琴家艺术论坛”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举行。

  当日,陈萨、朱序芝、熊超、边锋、郭煦、孙榆桐、常乐、关雄赞等一众80后、90后、00后的优秀青年钢琴家代表齐聚论坛,共同探讨当代青年钢琴家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成长路径,分享并讨论音乐平台及互联网科技助力古典音乐焕新发展的实践案例和创新举措。

  现场,青年钢琴家郭煦和孙榆桐奉上四手联弹,青年钢琴家常乐、朱序芝带来即兴钢琴演奏,演绎青年钢琴家们的音乐理念和艺术成果。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关宏表示,在建设“钢琴之城”的道路上,许多音乐家都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实现了自己艺术梦想。希望前辈们可以给年轻音乐家分享、探讨清晰的职业发展道路。

  腾讯音乐集团技术副总裁傅鸿城介绍,让好音乐得以精准分发、广泛影响离不开技术的赋能。QQ音乐通过精细化运营和技术加持,不断提升古典音乐收听体验。优化古典作曲家主页与古典搜索体验,更新完善海量专辑的专业信息。

图为湾区之声青年钢琴家艺术论坛现场。 作者 陈文
图为湾区之声青年钢琴家艺术论坛现场。 作者 陈文

  同时,“湾区之声青年钢琴音乐节”也将迎来线下音乐会演出的高潮。8月19日至27日,陈萨、郭煦、常乐、薛颖佳等青年钢琴家将给观众奉上独奏会、钢琴马拉松等多场次的艺术盛宴。

  据悉,该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局及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支持指导,中演院线、QQ音乐联合主办,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