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6家企业获颁ITOE家居生活展阳江产业带“明星企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展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3日电(郑小红 李梦梦)ITOE家居生活展阳江产业带“明星企业”获奖名单,经过6天的网络投票后近日揭晓,以表彰优秀出海企业,推广先进出海经验,共推贸促高质量发展。逾1.6万人参与了票投活动,共有6家企业上榜。部分获奖企业还获得了免费参与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侨交会2022(印尼)智能科技展的参展名额。

  其中,广东顺和工业有限公司斩获特等奖,阳江市顺全工贸实业有限公司、阳江市金恒达化妆工具有限公司将优胜奖收入囊中,而阳江天戟实业有限公司、阳江市美珑美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东拓必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入围优秀奖。

  广东顺和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ITOE家居生活展不仅为阳江企业提供更多开拓国际市场的舞台及机遇,同时也是“阳江制造”的重要出海窗口和获取海外订单的重要渠道。

  据悉,广东省阳江市是著名的中国刀剪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全球采购基地,阳江五金刀剪产量约占全国70%,出口量约占全国85%。作为传统支柱产业,五金刀剪是阳江首个年产值突破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形成了从上游钢材生产、刀具设计研发,中游刀剪机械制造、零配件制造、刀剪生产,到下游包装、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完整的产业链。

  一直以来,阳江企业积极参与RCEP、CEPA、东盟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据海关数据统计,2022年一季度,阳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64.2亿元,同比增长28.6%,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其中,出口就约45.6亿元,同比增长19.4%。(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