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恩平:高品质做蛋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0日 16: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高质量发展和“百千万工程”给恩平唯一的边海小镇横陂镇”吹来了缕缕春风。以生产优质鸡蛋为主业,目前为恩平最大的蛋鸡埸,振兴(恩平)农场有限公司高唱振兴劲歌。

  恩平市振兴农村埸有限公司处于山树林旁,空气清新,排排产蛋房整齐划一,从母鸡房到产蛋线,从室内管理到室外饲料供应,调温设置,全部实现自动化。该公司董事长梁伟雄介绍,室内管理系统从德国、意大利引进。在母鸡线,温度宜人,没有闻到鸡埸常闻的臭味。

  说起鸡蛋产业,梁伟雄侃侃而谈。他说,鸡蛋业核心是品优质,如何优质,要从源头抓起。鸡蛋场的源头在饲料,必须严格把关。该公司对购进的饲料实行标准检验,不准添加药物,所产鸡蛋交几个检测机构检测,品质均全部及格。在鸡埸,每隔100米设隔离带,确保管理到度。配套的有机肥车间对鸡粪进行无害化处理后,作有机肥料进行资源化利用,实现零排放目标。 

  横陂镇负责人称,振兴公司以乡村为基地,以品优为目标,以振兴为己任。该公司基地占地350亩,目前以种植优质龙眼、荔枝等水果为主,兼少量禽畜、鱼类养殖。但盛产鸡蛋是主业。

  目前,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精神鼓舞下,该公司顺乘东风,决心更上一层楼,做大鸡蛋产业。拟在基地新上现代化蛋鸡养殖项目,计划建造2万平方米钢架结构的设施农业建筑,包括有鸡舍5栋、蛋品加工间1栋及有机肥生产间1栋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车间采用全自动化的设备实行集约化、全密闭的现代化蛋鸡生产。

  据介绍,振兴公司一条鸡蛋线已动工,计划今年7月投产,另两条生产线下半年动工,年底全部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日产蛋40万只,年产蛋1.44亿只。年产鸡蛋约6500吨,目前专供大湾区,年销售额约3000万元,年实现利税300万元,鸡蛋开始出口,可为当地增加30个固定的劳动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农户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江轩 冯创志)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