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融资 供应链金融平台建设受关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1日 12: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3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广州站近日举行。通讯员供图
2023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广州站近日举行。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助力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供应链金融在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稳定,促进现代流通体系提质增效等方面都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23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广州站获悉,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科技、搭建生态型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已经成为实体经济领域各行各业的广泛共识。

  据了解,在现实的产业运行环境中,产业链核心企业在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过程中,痛点主要在于上下游数量众多,过于分散,触达和服务运营成本高,同时很难达成与多家金融机构的标准化对接。

  峰会上,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Lite版正式发布。据介绍,Lite版系统架构“更轻盈”,成本更低,本地化轻量部署,核心企业接入Lite版的时长平均在三周左右,效率提升75%。可高质量提升链属中小微企业的授信覆盖度和额度满足度。对接资金“更多样”,助力核心企业建立多融资渠道,最大效率落地对链属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同时,减少信用及合规风险,降低人工操作成本,降低链属企业融资利率。

  京东方面认为,供应链金融科技是打开产融结合之门的“关键钥匙”,从数智供应链到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只有实现了这两者的“双链联动”,才能真正推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当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更大范围使用上供应链金融,四流得到打通,金融机构对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的信用洞察和风险评估就能更多维、立体,从而实现从单链到多链的跨越,让行业生态更加畅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