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车站迎客流高峰 深铁公安暖心护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7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西九龙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提供服务。 作者 黄子妍
图为西九龙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提供服务。 作者 黄子妍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5日电 (朱族英 黄子妍)记者5日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恰逢清明节假期,广深港高铁西九龙车站迎来入境旅客高峰,沿线各车站客流也随之激增。为迎接复关通车后的首个清明节,深圳铁路公安处提前部署,立足岗位,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旅客返乡祭祖,守护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据悉,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全面恢复长途跨境列车服务,全国共有66个站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进一步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西九龙站派出所加强与港铁公司的联系,针对开行的列车提前进行客流高峰研判,动态调整面上警力,坚持做到警力跟着客流走。

  同时,在车站候车厅、中央通道、检票口、月台等旅客需求量大的重点场所,西九龙站派出所民警联合管理处工作人员为往来旅客提供候车位置引导、问询解答、秩序维护和重点旅客帮扶等暖心服务,温暖旅客回乡返程路。

  此外,广深港列车沿途各车站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其中,东莞站派出所、虎门站派出所充分发挥路地联勤作用,在站台上加大警力部署,做好旅客乘降秩序的维护;福田站派出所民警守牢安全关,对进出站旅客加大安检查危力度,从源头上杜绝违禁品、危险品的流入;吉山站派出所开展夜间巡查,对铁路沿线的涵洞、隧道、桥梁等阴暗部位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清除线路上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