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圳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600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7日 11: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近日,在深圳造血干细胞采集室,1995年出生的郭国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深圳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的第600例,全国第14956例。

  郭国庆说,2016年,他父亲被确诊为白血病,从那时候起,看着日渐消瘦的父亲的模样,让他有了个念头:如果自己有机会挽救别人的生命,那一定会义不容辞。

  据了解,2001年8月27日,深圳志愿者潘庆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启动后第一位捐献者,实现了深圳也是广东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零”突破;2018年11月20日,深圳志愿者刘兆龙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法国友人,成为广东首例与法国配型成功捐献的志愿者;2020年12月23日,深圳志愿者黄庆良成功捐献,实现了广东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总数在全国率先突破1000例;2022年,深圳仅用10个月时间就成为全国首个年度捐献造血干细胞达到100例的城市。

  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卢亮介绍,2000年,深圳在全国率先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从那时起,以无偿献血为基础,从献血者中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就成为深圳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特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