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廉江: 闺蜜变盗贼 好友8万元首饰不翼而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感谢锦旗赠送给民警 作者 吴海燕
感谢锦旗赠送给民警 作者 吴海燕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7日电 (梁盛 吴海燕)广东廉江市公安局17日通报一起案情:当地一女子见财起意,多次潜入闺蜜家中盗窃金银首饰一批,价值8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今年3月初,廉江市民揭女士报警称,其家里被盗。廉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除了卧室衣柜内部凌乱,存放的多件金银首饰不翼而飞之外,屋内其他地方均无翻动迹象,且房屋门窗完好无损,办案民警推断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经大量走访调查和综合研判分析,办案民警锁定揭女士的闺蜜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其作案后潜逃外地。

  4月3日,得知嫌疑人林某返乡祭祖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廉江市石岭镇某村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林某与好友揭女士同住一幢楼,两人经常来往。在平日交谈中,揭女士不经意间透露其家里存放贵重物品。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经济窘迫的林某记在心上,动了贪念。某日,林某在与揭女士结伴外出时,伺机拿到揭女士家里的钥匙并偷偷配了一把,随后在揭女士一家外出时先后两次潜入其家中盗窃金银首饰,并将赃物低价转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在办案民警的积极劝说下,其于4月4日按市值退还8万余元给揭女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