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广东乡村歌手大赛受追捧 报名选手群英荟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赛海报。主办方 供图 作者
大赛海报。主办方 供图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程景伟 袁瀚)广东乡村歌手大赛近期开放报名通道,粤港澳大湾区乐坛明星担纲导师、线上24小时打榜、10万元大奖……线上报名通道开放后,十分火爆,一大批“音乐发烧友”“乡村麦霸”纷纷报名。

  作品背后是一批关心乡村、热爱音乐的歌者。他们,渴望用音乐点亮乡村。其中,40岁的陈英华,来自肇庆市广宁县,是一名返乡创业的新农人,还是一名“音乐发烧友”,担任肇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陈英华曾制作过专辑《广宁情歌》,把农事用音乐和MV表达出来,歌曲用广宁方言录制。到如今共创作了500多首原创作品,“10首歌里面,就有两首和农业农村相关。”

  韩卓君是来自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老师,为孩子们上音乐课。她说,这群特殊的孩子,完整学会一首歌、排练完一部情景剧,投入的时间至少要多两倍。他们需要依靠肢体的律动去理解音乐表达的情感,传递的价值。“尽管学习的过程很缓慢,他们会用心去感知音乐。”

  在朋友的鼓励下,韩卓君报名了大赛。她提交与朋友共同创作的原创歌曲《爱之光》,记录了特殊教育学校的点滴。

  11岁的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女孩陈莎莎报名参加大赛。6岁登台,7岁开始系统学习声乐,会唱3种戏曲。音乐、歌声和舞蹈,给她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陈莎莎的妈妈鼓励女儿参加该大赛,就是得知比赛将会有专业的音乐人担任评委,想获得更加专业的指导。“希望能让孩子的发声、唱腔更专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