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广州园博会部分作品保留 成城市公园新景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3日 2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现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现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近日闭幕,从3月24日至4月9日共计历时17天,以“花容粤貌,绿美湾区”为主题,倾力打造11项展览展示内容和5个“园林+”系列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园博会展出的部分作品将继续保留在公园和景区内,市民可以继续观赏。

  据统计,本届园博会展览区域扩大至8个公园景区之中,共吸引游客超过120万人次。本届园博会也在原定10天的基础上,延长了7天展期,让更多市民游客能感受园博会的精美作品。

  本届园博会展出了11组大地艺术作品、39组花境作品、11组精品小园圃作品、8组竹艺作品、4组湾区城市花园作品、3组设计师花园作品、1组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金奖作品,以及摄影展、雕塑展、兰花展、盆景展、创意市集等丰富的内容,并推出“夜间花园”,形成日夜兼美的作品展出效果。

民众打卡拍摄。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民众打卡拍摄。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同时,本届园博会倡导采用园林新工艺和绿色低碳材料,满足了美观和环保的双重要求,并让作品重复利用成为可能。园博会闭幕后仍保留部分作品,让创意园林作品成为城市公园的新景观、新地标。

  其中,广州市儿童公园代表花境“儿童花园”将长期保留,为孩子们创造亲近自然的专享空间,成为广州落实儿童友好城市的有力举措。

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推出的作品。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推出的作品。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云道自然艺术季作品和位于麓湖的粤港澳大湾区东盟高校营造大赛竹艺展作品将保留至5月上旬,部分精彩的艺术园圃、景观小品也将继续保留,让市民游客有充足的时间前往欣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