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男子阻碍车门关闭致高铁晚点被查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3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朱族英 张超月)记者13日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查处了一名因在站台上吸烟未能及时上车,试图用手阻挡列车车门关闭的男性旅客甘某。甘某的行为涉嫌违法,被深铁乘警依法处置。

  据悉,4月9日16时43分许,深圳铁路公安处担当的由广州东站开往台州站的D2432次列车乘警接到列车长报警称,列车在饶平站发车时,有一名旅客涉嫌阻挡车门关闭,影响到列车正常发车。

  据了解,当日甘某乘坐D2432次列车从广州东站前往泉州站,当列车停靠饶平站时,甘某下车在站台上吸烟。由于饶平站停车时间较短,列车员一直提醒旅客抓紧时间上车,以免耽误行程。但甘某才刚吸了几口烟,还未过够瘾,便不予理会。随即列车车门开始缓缓关闭,甘某见状一时着急,下意识上前一步,用手阻挡住车门,趁着这个空档溜上了车,却不知自己的鲁莽行为造成D2432次列车晚点。

  乘警对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法制宣传,甘某称自己并不知道这个行为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表示非常后悔。根据相关规定,铁路警方最终对甘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深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时,要自觉遵守铁路运输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如果没能及时上车或下车,请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不要用任何方式、任何物品阻挡列车车门关闭,这个行为不但违法,更会危及到自身安全和列车行车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