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光明社会福利院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3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光明社会福利院运营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深圳光明社会福利院运营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光明社会福利院12日正式启用运营。该福利院共设置377张床位,内嵌智慧养老调度中心,分文娱活动区、医疗康复区、智慧康养区、长者生活区和行政办公区,融合“代际同乐、智慧康养、医养结合、认知照护”等板块。

  深圳市光明区区长邱浩航表示,此次启动运营的光明社会福利院项目,积极探索光明特色康养模式,将为老年人提供普遍性基础性的优质康养服务。未来,光明区将持续完善养老政策供给,优化养老设施布局,协同市场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发力,扎实推进服务阵地和服务品牌建设,推动光明区养老事业迈向更高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光明社会福利院借鉴“自立支援”的养老服务理念,专业的康复师会根据长者身体状况和生理特点,利用专业康复设备,为长者提供科学化、人性化、个性化的康复评估、计划和训练,恢复或延缓长者身体机能衰退,保持“自立生活”的能力。

  此外,认知症专区结合国际先进的医学研究成果,设置了时光小屋、感官治疗室和楼层会客室,以怀旧疗法、感官刺激疗法、亲情疗法、园艺疗法等非药物疗法延缓长者认知功能衰退,并且对出入口门做了特别的设计处理,为长者提供更安全的居住环境;代际同乐区则通过创造老幼同堂的融合空间,让儿童的活力强化长者的感受力,也给儿童铺垫尊重老人的人文教育,以促进代际联结。

  当天,光明社会福利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签署医疗合作服务协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