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职工夜校”助南粤建设者提升技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3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王坚 王子杰)“我不仅提升了工作技能,还提升了应急安全等知识,获益良多。”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一建设一线员工近日参加了“职工夜校”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该公司工会在各大项目开办职工夜校,将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培训、素质提升培训等内容融为一体,配套相应的职称津贴、职业资格奖励等激励政策,为广东培育建设工程人才。

  在培训形式上适应“互联网+”新形势,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内培外培相互补充、理论实操相结合,形成职工教育培训新机制。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技能夜校培训班达120余期,通过夜校培训而考取相关证书的职工有45人,受益职工逾千人。

  其中,广州钟村水务项目就由项目总工、工程部部长、优秀技术能手等专业人员担任“老师”,开设测量类、试验类等课程。每月至少开课两期,定期还会邀请专家、劳模授课,为各类职工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通过系统业务技能教育、职业资格取证规划等措施,鼓励职工参加一级建造师、造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金仁桐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夜校”推动职工科技创新,以期实现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为广州公司建设一线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外,“职工夜校”还结合红色文化与项目建设,通过劳动竞赛、知识答题、实地学习等环节,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其中,在实地学习环节,“职工夜校”赴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基地学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