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国生鲜赛道竞争激烈 精细化运营成制胜之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3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钱大妈集团董事长冯冀生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钱大妈集团董事长冯冀生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伴随着疫情后市场回暖,中国生鲜赛道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此前,一些依靠“烧钱”入局者纷纷倒下,也有的商家仍然保持盈利或开始布局新业务,有的还在谋划企业上市。

  生鲜电商领域生机仍存,如何穿越低谷,并为自身经营树立强势护城河,是所有生鲜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持续不断改善的精细化运营和管理,是一些生鲜企业的制胜之道。比如,社区生鲜连锁供应商钱大妈从第1家小店,发展到现在多达3000余家门店。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其独创的商业模式。据悉,钱大妈近日发布了全新的战略规划。

  “11年间,钱大妈以‘不卖隔夜肉’的日清模式专注社区生鲜小店。”钱大妈创始人冯冀生表示,未来,钱大妈锚定的方向不仅是深耕全国一、二线重点城市,而且要逐步将线下门店覆盖到三、四线城市以及县级乡镇。

  钱大妈总经理冯卫华表示,“‘总部做强、商品做精、仓配做重、运营做轻’是公司未来十年的战略重心,通过人、货、场的全面升级,建立起公司的用户资产,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商品,不断拓展企业规模和商业版图。

  记者了解到,近10年来,生鲜赛道百家争鸣,新的商业模式不断出现,市场也在被细分切割。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生鲜零售市场规模超5万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6.8万亿元。

  在不少业界人士看来,虽然由于资本过度介入导致诸多问题出现,但生鲜仍是一个较好的赛道。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生鲜电商交易规模为5601.4亿元,同比增长20.2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