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逾50位运动精英广州竞逐扁带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7日电 (王坚 刘海琴)广州市体育局17日发布消息称,该局与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2年第八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中星浩杯”全国扁带公开赛16日在广州举行。

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 供图
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介绍,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大专院校及相关俱乐部代表队的逾50位运动员参赛。此次比赛包含花式赛、速度赛两个项目,其中速度赛设男、女组别。

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 供图
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 供图

  比赛中,每位扁带运动员都拿出最精彩的动作在扁带上展现属于自己的独特英姿,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群英荟萃的全国扁带公开赛。

  经过激烈角逐,花式赛由杨坤宇获得冠军,冯金盛获得亚军,卢峰华获得季军。在速度赛上,曹雅获得女子组冠军,张金兰获得亚军,邵碧云获得季军;男子组竞争尤为激烈,其中预赛成绩最快的运动员用时仅3秒14,最终冠军被汪晟摘得,廖明威获得亚军,岑烨明获得季军。

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 供图
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 供图

  扁带运动是一项由登山攀岩运动派生出来的运动项目,运动员要在5厘米宽,2.5毫米厚的扁带上保持身体平衡,完成行走、跳跃、空翻等各种难度动作,集挑战、竞技、表演、观赏于一体,是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时尚运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