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圳南山开启体育消费季 促青少年体育技能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朱族英)由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全民运动南山行2023南山体育消费季暨青少年体育技能发展计划启动仪式15日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

  “我们策划了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等10余个特色专项,消费券发放金额将是去年的两倍。”南山区副区长叶春在致辞中介绍,未来,南山区将继续为深圳打造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和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的南山体育消费季推出了“动起来,南山少年”南山区青少年体育发展计划。

  从3月19日起,该计划首期推出跑步专项和游泳专项活动,报名游泳项目的青少年可以选择相应游泳场馆参加测试,按照测试成绩梯度奖励消费券;报名公园跑项目的青少年,可以选择在南山区四大公园参加公益培训,每季度进行一次测试,按成绩和出勤次数奖励消费券。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跑步和游泳这两个普及性较强的项目,是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希望今后青少年跑步项目能成为南山区各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已聘请专业的跑步教练团队组织青少年进行周期性跑步训练,提供专业指导,以培养青少年运动习惯。”

  针对游泳项目,该负责人表示,以梯度奖励消费券,旨在激励青少年掌握一项生存技能,未来也会从中选拔青少年优秀苗子,作为南山区游泳项目的后备人才。

  据悉,青少年于周末在深圳湾人才公园、荔香公园、中山公园,大沙河公园,四个公园同时开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