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深圳羽协换届 世界冠军王睁茗当选会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大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羽毛球协会第六届换届大会16日在深圳举行。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睁茗当选新一届会长。

  王睁茗作协会未来五年发展工作报告时称,协会将在发挥原有传统赛事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关注、关心老中青“全龄化”的全民羽毛球健身和针对各阶层各年龄段的赛事设计开展各类羽毛球竞赛活动。

  此外,该协会还将以青少年赛事为杠杆,打造后备生力军,如举办深圳“市长杯”青少年羽毛球单项赛、青少年U系列(年龄组)赛事,羽毛球传统及高水平学校赛事等。以此为平台达成“以赛促学”强化学生基本功的学习与掌握,“以赛促练”强化学生的身体与心理的历练,“以赛促‘动’”强化学校对羽毛球运动的积极行动与热情的投入。

  据悉,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等受邀担任深圳羽协名誉会长。现场为林丹等颁发聘书。

  王睁茗表示,接下来,协会还将开展与教育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推进羽毛球基础技术与技能的教学进入课堂,纳入学校课程教学计划;助力学校开展羽毛球社团活动、校队训练与竞技能力的提升;增强羽毛球传统特色学校与高水平学校专业化的发展,建设后备人才基地;加强对中小学校羽毛球师资在理论与技术技能方面的培训与提升等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