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着力发展“首店经济”激发餐饮市场活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陈骥旻)中国(广州)餐饮产业招商大会暨投融资合作交流展日前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上,费大厨广州首店、呷哺呷哺集团新品牌“趁烧”广州首店、澳门品牌gate12精釀酒吧广州首店等一批餐饮投资项目现场与商业载体签约,餐饮首店正“扎堆”落地广州。

  “食在广州”,广州既是粤菜的聚集地,也是国内外菜系的福地。据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介绍,“美食之都”是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张名片。广州具有庞大且高质量的消费人群、餐饮发展全产业链条体系、链接全球的人流物流商流枢纽网络、完善的餐饮网点布局、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广州近期陆续出台餐饮扶持政策。

  据湖南本土湘菜餐饮品牌费大厨介绍,广州首店入驻的正佳广场,是近年广州餐饮品牌最多、竞争最激烈、餐饮人气最旺的商场,这对首次来到广州的费大厨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目前,广州首店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将于4月下旬开门迎客。

  据统计,广州拥有1100个餐饮连锁品牌,3.8万家粤菜门店,3.5万家茶饮咖啡店,1.1万家其他地方菜门店,7000家国际美食店,6500家火锅店,另有各类小吃、快餐店累计近10万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