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黄埔首届读书节启动 涵育阅读风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6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王坚 王霞)2023年“埔阅万家”阅读推广暨黄埔首届读书节25日启动。活动现场,帆书(原樊登读书APP)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为广大读者带来主题演讲,分享阅读的习惯经验和独特智慧,助力广州黄埔打造“图书馆之城”。

  活动现场,黄埔区图书馆与同样秉持着深化全民阅读理念的帆书品牌一拍即合,邀请樊登现场助阵,樊登发表了《书香滋养心灵阅读赋能人生》主题演讲,读者朋友互动热烈,政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活动现场,黄埔区图书馆缘创咖啡分馆和帆书(原樊登读书)纳美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黄埔区图书馆缘创咖啡分馆建设,将线上读书和线下实体店结合,导入品牌、企业、政策资源,提供朗读、看书、听书、借书等一系列阅读服务,打造帆书图书馆和企业阅读产品结合的黄埔区新型阅读空间,让图书馆“动起来”,形成书友阵地、全民共读平台。

  在“全民阅读”连续十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背景下,黄埔区已连续两年积极推广“埔阅万家”系列活动,取得卓越成绩。2023年“埔阅万家”系列活动将推出“1+4+160+N”的黄埔阅读推广创新模式,即依托1个总馆、4大活动篇章,组织160场“易于参与、乐于参与、便于互动”的活动,分布至春夏秋冬四季,赋能N位民众。

  此外,2023年“埔阅万家”系列活动将更强调“校企社”融合打造文化共同体。

  据介绍,“埔阅万家”2022年共开展157场活动,线上线下参与人次逾70万,整体满意度高达99.3%,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