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越秀地产2021年营收同比上升24.1% 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0日 18: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编号:00123)10日发布2021年业绩,2021年,越秀地产紧绕“优化结构开新局,强化能力提质量”的年度工作主题,坚持防疫和经营两手抓,持续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数据显示,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573.8亿元,同比上升24.1%。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1.5亿元,同比上升3.2%。按核心净利润的派息比率稳定维持在40%。

  合同销售持续快速增长。2021年,越秀地产录得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公司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151.5亿元,同比上升20.2%;合同销售面积约为41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0.1%。年内在大湾区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约人民币713.7亿元,同比上升12.1%。

  多元化获取优质土地储备。2021年,越秀地产充分别于广州、佛山、东莞、中山、上海、杭州、苏州、南通、南京、宁波、武汉、襄阳、长沙、郴州、北京、重庆、西安、毕节共18个城市新增37幅土地,总建筑面积约为918万平方米。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越秀地产在全国战略布局29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为2,711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总土地储备约55.0%。

  TOD开发战略深化推进。截止2021年12月31日,越秀地产共拥有6个TOD项目,总土地储备达到376万平方米,约占越秀地产大湾区土地储备的25.2%和总土地储备的13.9%。

  越秀地产TOD项目保持稳健的销售表现,全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78.7亿元,同比上升5.1%。

  财务状况稳健安全。截至2021年12月31日,越秀地产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监控户存款总额约为人民币405.0亿元,较年初上升8.6%,资金流动性充足。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率分别为69.1%、47.1%和1.36倍,实现了“三道红线”零踩线,全部指标维持“绿档”达标。

  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表示:未来,越秀地产将以“精益管理”和打造“新能力、新机制和新文化”为新的发展目标和驱动力,追求越秀地产各项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健的发展,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