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称疫情对小微企业带来挑战 应拥抱数字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1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金蝶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近日在广州发布。报告显示,持续2年多的新冠疫情,对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了挑战。企业应在变局中寻找突破,拥抱数字化转型新时代。

  该报告称,一些小微企业由于自身抗风险能力偏低、融资困难等问题,企业利润下降。受疫情影响,一些小微企业经营以及现金流面临困难。

  报告指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发展,极大了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与工作方式。电子发票、区块链、财务机器人等新技术也在不断冲击、颠覆会计人的传统工作方式。于数字化时代企业的会计人而言,必须具备数字化新思维、新视角,同时具备新工具的应用能力。拥抱新时代,实现科技赋能和个体成长,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在面临“数智化”升级转型的同时,自身缺少独立的数字化研发和管理能力。对此,报告称,数字化浪潮汹涌来袭,引发了各行各业在技术、消费、产业、管理上的多重变化。企业应该积极突围将变数转化为机会,在变局中谋得新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