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好听又好看 歌剧《先行者》公演引好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歌剧《先行者》剧照。通讯员 供图
歌剧《先行者》剧照。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 (程景伟 温秋圆)歌剧《先行者》近日在深圳保利剧院公演。

  “创意园,天地宽;有人进,有人出;有人笑,有人哭;拼梦想,赢未来。”开场这句歌词,唱出了整部剧的核心内容。《先行者》聚焦当代题材,汲取了深圳这座创新创业之城的文化元素,渲染出浓郁前沿气息和强烈时代感,将无数的小人物浓缩于舞台之上,动人心弦地演绎了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追梦故事和奋斗精神。

  歌剧的开场就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随着音乐响起,吴洋、夏俊立、许超“三创客”带着行囊,从舞台后方走来,这像极了五湖四海的人们来到深圳打拼的情景。中场,三创客研发的无人机试飞,盘旋在观众席上空,观众欢呼鼓掌,为这敢闯敢试的青年。

《先行者》近日公演。通讯员 供图
《先行者》近日公演。通讯员 供图

  记者注意到,该剧杂糅了多种音乐门类,在兼顾传统歌剧庄重大气的同时,融入了现代、流行等音乐元素,沉稳中有着轻歌剧的欢快,既有宣泄又有咏叹,可听性更强。

  随着歌剧落幕,主创主演团队走上舞台,向观众鞠躬致意。台下掌声一浪接一浪,不少观众眼里含着泪花。“很久没有被一部剧感动了。看剧中人就像在看自己,他们的执着和坚韧,也是当初我努力扎根深圳的信念。”旋律渐息,李晓红还在观众席上不愿离去。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好的作品足以让观众共情,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先行者》演绎了追梦故事和奋斗精神。通讯员 供图
《先行者》演绎了追梦故事和奋斗精神。通讯员 供图

  《先行者》呈现了一种以音乐为主体的舞台多元化表现方式,在坚守歌剧音乐本体的前提下,调动一切舞台艺术综合表现手段,凸显了当代性、时尚性和独特性,使得这部剧既“好听”又“好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