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推出乡村美育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方伟彬)记者23日从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方面了解到,自5月28日“振兴乡村美育公益提质项目”启动后,近日,远方博爱基金有序推进项目落地,系列活动取得喜人的成果。

  16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与组委会联合发起“广东省非遗传承与发展联合公益行动计划”。

  据悉,该计划旨在联合广州市连州商会、中山大学EMBA博学同学会、广东快乐投资集团、皇家优雅女子学堂等爱心社团、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同援助,邀请民族民间舞专家支援省、市非遗演出节目的传承与发展,推动非遗节目搬上舞台,重点面向粤东西北山区,扶助非遗传承班孩子走上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展演的大舞台。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17日,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振兴乡村美育公益提质项目”系列活动——广东省非遗传承与发展联合公益行动计划实施研讨会在连州市文化馆召开。研讨会上主要就如何对连州市省级非遗项目瑶族高台小长鼓舞在非遗的申报和节目的传承与发展等方面进行细致讨论。

  此外,17日,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邀请著名艺术家赵半狄、艺术导师杜曦云在连州举行主题公益艺术沙龙《艺术的可能性》。现场反响热烈,与会的美育教师积极投入,踊跃发言,收获良多,开启了连州市教育界线下互动学习的新模式。本次活动得到了连州市政府、市政协、连州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