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专利申请提速 外观专利审查2天获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9日 21: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保护中心专利预审窗口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广州保护中心专利预审窗口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王坚)经中国(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广州保护中心”)预审的两件名为“光源模组”的外观设计专利申请8日获得授权通知书。

  据介绍,此次通过广州保护中心预审通道,两件专利申请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仅用2个工作日即获得授权,相较于外观设计专利平均3个月至6个月的审查周期大幅缩减。此次专利申请的快速授权,凸显了广州保护中心在帮助企业创新成果快速获得专利保护方面的独特优势。

  广州保护中心自初步验收试运行以来,紧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两大优势产业,积极推动快速预审等各项工作,为广州市创新主体提供审查确权、维权援助、仲裁调解、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相联动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的企业广州光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型光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广州市专精特新企业、广州市黄埔区瞪羚培育企业,在专利快速预审、确权和维权方面有巨大需求。在广州保护中心未运行之前,由于专利申请周期太长,很大程度上束缚了公司的发展以及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的进度。

  自筹建以来,广州保护中心主动出击,对企业进行定制咨询和帮扶,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更多创新主体知晓更为专业、快速的专利预审申请通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知识产权的“快保护”。

  目前,已有1000多家创新主体向广州保护中心提出快速预审备案申请。经过广州保护中心预审合格后提交的专利申请,能够极大地缩短审批周期,为创新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赢得先机。

  据悉,未来,广州保护中心将以立足广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发挥中心在保护体系的重要节点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