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证券公司业内首个自主区块链数字藏品推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5日 14: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7月14日,广发证券易淘金App推出了以公司吉祥物“犇犇”为原型的限量版数字藏品。该数字藏品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具有唯一性和不可篡改性,由客户DIY生成后存于广发证券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平台。

  广发证券也成为国内首家利用自主研发区块链平台为客户提供数字藏品服务的证券公司。本次数字藏品的推出,是广发证券探索Z世代客户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本次推出的数字藏品通过线上发放。根据行业规范要求,数字藏品不涉及股票、基金等证券类金融资产,仅限于定制化艺术作品,并仅用于客户个人收藏,不可在客户间进行交易流通。

  据统计,我国Z世代人口高达3亿,未来10年将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区别于其余年龄段人群,Z世代个性鲜明,重体验、乐分享。当下消费行业已深度植入Z世代元素,盲盒、国潮、二次元等潮流文化大行其道。Z世代不仅是新消费主力军,在互联网投资理财领域也崭露头角,为传统金融机构带来了较大的年轻化转型压力。

  自2021年下半年起,数字藏品便在国内互联网平台异军突起,其IP化和个性化的特征,成为了吸引Z世代客户的“香饽饽”。据《新京报》2022年初调研显示,数字藏品意向藏品买家中,00后和90后占比超过60%。

  广发证券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曲东荣表示:“作为老牌券商,广发证券服务投资者30余年,数量超千万。伴随互联网全民普及,公司不断探索网络生态,寻找做大客户基础的线上流量来源。客户竞争白热化推高了券商获客成本,获客贵获客难成为了一众券商面临的问题。Z世代的崛起意味着新规模化获客机遇期的到来,券商若能抢先探索出对Z世代更有效服务模式,就有更大机会在Z世代客群争夺战中抢占先机,为未来的客户增长铺平道路。”(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