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创新商业秘密保护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获批一全国试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6日 0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王坚 陈文浩)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启动会14日举行。该会议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20个,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市唯一入选地区。

  黄埔区副区长何宇鸿在交流发言中介绍,广州开发区作为广州市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目前拥有科技创新型企业超过2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200家,111位院士领衔的机构、团队在该区落地,这些企业、机构和团队在优化商业秘密保护环境、建构有效全面的知识产权保护网络与维权机制上具有强烈需求。

  据了解,广州开发区深耕商业秘密保护沃土,以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导向,积极探索通过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促创新、促发展的有效路径,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包括在全省率先开展商业秘密保护项目,组织专业机构对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方面面临的问题进行调研,深入分析创新主体对商业秘密保护的政策需求等。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该区近年来按照“构筑生态、集聚资源、释放功能、服务企业”的工作思路,聚焦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创新,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鲜活样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比如“探索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为第一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和典型案例等。

  目前,广州开发区集聚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等一批高层次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形成集行政、司法、调解、仲裁、行业自律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大协同大保护格局,构建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调解中心,组建黄埔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保障。

  据悉,下一步,广州开发区将以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为契机,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组织体系建设和工作制度建设,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宣传工作力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