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白云区首批安置区动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6日 0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三期工程(方石、凤和、鸦湖、和瑞路、竹三地块)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15日在白云区方石地块举行动工活动。项目动工活动标志着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白云区安置区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白云区首批安置区位于人和镇、钟落潭镇的方石、凤和、鸦湖、和瑞路、竹三共5个地块,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中安置住宅约53万平方米,拟安置1906户。项目同步规划了幼儿园、托儿所、小学、社区卫生服务站、老年人福利院、商业服务、公共绿地、群众性体育运动场地等配套设施。

  项目设计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联合体(中建科技、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勘院)。项目将深度运用BIM技术,各地块住宅小区按不低于绿色建筑二星的要求实施,全项目实行装配式建筑,同时积极应用建筑节能新技术,探索利用清洁能源,打造装配式AA级示范项目和新城建示范应用试点。项目全面落实海绵城市设计要求,建设过程中,将严格落实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工作。

  项目方介绍,项目将以改善人居环境、保障民生福祉为指引,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响应广州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水平,推行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精益建造,打造广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以绿色节能、环保智能、生态宜居的高质量社区回馈动迁居民,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跨越。

  据悉,白云机场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征拆安置项目后续安置区将在今年全面开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