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榄产业市场发展遇新机 异业同盟共建在穗签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6日 00: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榄酒展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榄酒展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为深入挖掘乌榄在地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赋能乡村文旅创新发展,“榄产业市场深度研讨会暨异业同盟共建签约仪式”14日在乡村振兴基金重点产业项目——广州云水间人文小镇举办。多位榄相关产业代表出席本次榄产业深度研究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

  当日,研讨会邀请了榄制品雕刻、食品、工艺品、艺术文玩等领域的市场商家和艺术家共同参与,围绕榄雕市场与产业发展现状、如何破局榄产业发展壁垒、赋能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做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后,云水间人文小镇与罗定市核雕协会进行了合作签约,罗定市罗镜镇政府向合作发来贺信。

  据介绍,此次合作共建,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互补共赢,共谋共建榄雕博物馆等特色文旅项目,旨在以三产为主导带动一二产,打通“榄”产业的全链条式发展,打造具有国家高度、市场深度、在地温度的“非遗榄文化示范旅游带”,真正发挥乌榄特色产业的在地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云水间人文小镇项目艺术总监彭德平表示,核雕艺术起源于增城,增城区有历史优势产地优势以及大湾区刚刚开始兴起的消费群体优势,增城区有条件也容易把核雕打造成区的响亮名片,深挖核雕的文化价值,商业价值,社会效应。从全世界的角度来看待橄榄的价值再去深度发掘。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乡村振兴基金平台的力量加上自己市场圈层的力量,共同推进榄产业文旅示范带的深度落地。

  据介绍,云水间人文小镇,地处广深莞1小时交通圈,区域内增江贯穿而过,生态环境极佳;小镇以国家级非遗榄雕博物馆为重点文化窗口,以三产融合带动一产为核心目标,围绕“一带一区三产业”的核心理念进行打造:其中,一带为中国榄文化非遗示范带,一区为创意园度假区,三产业为乡村旅游度假产业、乡村文化演艺产业、乡村产业孵化三大核心产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