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加强重大危险源企业大检修期间安全监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2日 2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检查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检查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州市应急管理局22日消息,该市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广州联油能源有限公司定于7月中旬开始三年一度的生产装置停工大检修,联油公司大检修和二期建设“双边”工程同时进行,涉及危险作业多、时间跨度长,工程风险性大。

  广州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对此高度关注,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前往大修现场开展督导,实地察看了大修施工和二期建设现场,检查《动工令》、作业票和安全班会组织情况,并在现场召开大修督导会,听取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大修施工、监理情况汇报。

  大检修期间,广州市应急管理专门向联油公司发出工作提醒函,要求公司切实落实大修和建设工程的主体责任,克服夏季高温、高湿、疫情等不利因素,以严细实工作作风和措施抓实大修安全。

  包括:一要强化风险意识,任何危险作业和变更都要基于会商讨论和风险分析;二要做到干净交出,确保交出的装置放火都烧不起来;三要优化作业流程,能低不高、能敞开不密闭、能到固定动火区不在风险区,尽量减少危险作业、交叉作业;四要落实各方责任,业主单位是责任主体不能一包了之,施工、监理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个网格、每个岗位;五要科学统筹兼顾,处理好大修和二期建设、大修和隐患治理、二期建设和试生产一样重视、一并整治,不赶时间,不抢任务,避免急中出错、乱中出事。

  此外,广州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也将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服务和监管相结合,通过委托黄埔区国家安科院驻点力量定期指导服务,加强多边施工执法检查等工作措施全力确保高风险作业期间的绝对安全,实现零事故目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