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享龙岗”深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发布会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31日 20: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0日电 (郑小红 李梦梦)“享龙岗”深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30日在深圳龙岗红立方发布。路线分“乐享篇”“创享篇”“回享篇”“共享篇”“分享篇”5个篇章,以一芯两核、缤纷龙岗为主题,设立71个研学点、7条精品研学路线,为港澳青少年认知龙岗、融入湾区提供多元选择。

  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等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研学路线。

“享龙岗”深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发布现场。李梦梦 摄
“享龙岗”深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发布现场。李梦梦 摄

  在研学路线发布活动过程中,龙岗区组织了深港两地青少年,手牵手、心连心共绘龙岗地图,通过孩子们的画笔描绘龙岗的优美景色,展现改革开放以来龙岗取得的腾飞发展,凝聚了深港两地青少年之间的深厚友谊。

  刘德平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圳市委统战部策划了一系列活动,“享龙岗”深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也是其中一个重要活动。这次发布的是涵盖面非常广的全年龄段的研学线路,以青少年为主,但是涵盖了年长的乡亲,包括海外华侨、侨胞都可以回乡寻根,可以了解随着祖国的发展,龙岗经济社会的进步。龙岗是全国工业百强区之首,也是深圳的产业大区、教育强区、文体强区,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深圳建立了与香港30分钟交通圈,希望广大港澳青少年朋友们以这次研学路线发布活动为契机,亲身体验新时代龙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积极探寻龙岗深厚丰富的历史文化。

“享龙岗”深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发布现场。
“享龙岗”深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发布现场。

  近年来,飞速发展的龙岗区获得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华为、比亚迪等龙头企业、知名大学云集,拥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项目,甘坑客家小镇被评为“国家首批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试点”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一流体育场馆不间断举行重要体育赛事。而如今,这些特色景点都被“享龙岗”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串联起来,成为港澳学生畅游内地的打卡点,深圳市政协委员、香港企业家马楚力对此很期待,并表示会发动身边的香港青年团体朋友一起来我们龙岗参与研学。

  长住龙岗的香港南湾南岭村同乡会会长张妙燕告诉记者,她会带着香港青少年一起去发现龙岗的美:“之前我们也有邀请香港青少年一起回来参观我们的家乡龙岗区,红立方,还有鹤湖新居,我们都有来过,而且我们南岭村也有参与在里面其中一条体验的线路——致富思源馆。现在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办了一个这么好的享龙岗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后续我们也会继续邀请更多香港青少年学生一起回来,发现龙岗的美。

鸿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墨接受采访。李梦梦 摄
鸿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墨接受采访。李梦梦 摄

  在深创业香港企业家、鸿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墨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带动香港青年来到深圳,提供创业机会,认识本地文化,同时让港澳同胞青年对祖国有更清晰的认知,有助于青年的发展,他会积极参与“享龙岗”港澳青少年研学项目的实施。

  “享龙岗”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还开放了H5小程序,让港澳青少年在手机上也能“云游龙岗”,与此同时,“享龙岗”港澳青少年研学路线打卡活动,鼓励参与者通过拍照或录制视频方式打卡,发送作品到“同心龙岗”公众号参与评选。香港小学生冯筱妤说,她对研学活动很感兴趣,她曾手绘过龙城公园河客家围屋,她还想去更多的地方,手绘更多的景点,和家人和朋友分享。(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