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一中型水利工程通过验收 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9日 12: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验收顺利通过。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 供图
验收顺利通过。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8日电 (程景伟 徐立军 李梦凡)7月27日,广东中山翠亨新区滨河整治水利工程(北部标段)项目横三涌水闸单位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据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介绍,横三涌水闸位于中山市马鞍北岛横三涌水道与横门水道相接处,设计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洪(潮)水位,设计排涝标准为30年一遇洪(潮)水位,共3孔,单孔净宽10m,总净宽30m。水闸排水区域30年一遇设计洪峰流量为104m3/s。是一座集防洪、挡潮、排洪(涝)为一体兼有蓄水要求的中型水利工程。

横三涌水闸。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 供图
横三涌水闸。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 供图

  此次验收由中山翠亨新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单位)组织。验收组一致认为横三涌水闸各项施工质量符合设计要求,施工资料齐全,符合完工验收条件,准予通过。

  横三涌水闸作为中山翠亨新区滨河整治水利工程项目第一个完工验收的单位工程,标志着由中建八局施工的全局第一个大型水利项目已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它的建成进一步提升了中山市马鞍岛的防洪排涝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