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先锋现代艺术家陆新建作品亮相广州闹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1日 15: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无尽的夏日》。通讯员 供图
《无尽的夏日》。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全球知名啤酒品牌嘉士伯175周年城市激流巡展在广州开幕,携手中国先锋现代艺术家陆新建,以丹麦与中国城市精神为灵感,打造《无尽的夏日》与《霓虹的夜晚》两幅作品,并于活动现场展出。

《霓虹的夜晚》。通讯员 供图
《霓虹的夜晚》。通讯员 供图

  1847年成立于丹麦的嘉士伯啤酒,从1876年第一批啤酒进入中国,至今已有百余年。立于175周年节点,此次携手当代艺术家陆新建,以诞生地丹麦哥本哈根的城市底蕴结合中国当代生活速写,创作出《无尽的夏日》和《霓虹的夜晚》两幅作品。作品中,城市剪影重现哥本哈根被河流环绕,傍水而生的悠久历史,而现代中国霓虹闪烁的活力与生机。

  正如陆新建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上说道:“艺术家对艺术境界的追求与创造永无止境。”

展览开幕。通讯员 供图
展览开幕。通讯员 供图

  陆新建生于江苏宜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得埃因霍芬设计学院研究生院艺术硕士学位。他深受特·蒙特利安的新塑造主义影响,以看似抽象的线条来表现错综复杂的现代都市,将繁复的都景简化为彩鲜明缜密有致的几何形状和块,勾绘出如迷宫般曲折却有秩序的画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