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专利首获中国专利金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1日 15: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9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第二十三届专利奖授奖名单,其中,经该中心预审通道获得快速授权的1件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获奖专利号为ZL202010160162.7,专利名称为新型冠状病毒ORF1ab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专利权人为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达安公司”)。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达安公司快速响应,在短时间内研制出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2020年2月底,达安公司向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提出专利快速授权保护迫切需求。该中心积极发挥抗疫专利预审绿色通道作用,第一时间与公司建立对接,指导其快速完成企业备案。

  2020年3月5日,达安公司向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提交新型冠状病毒ORF1ab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发明专利预审申请。该中心预审员在受理当日立即启动全面检索,针对性提出修改意见,指导企业修改完善申请文件,并全流程指导申请人按照规范格式和要求提交正式申请,以确保该专利申请在最短时间内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保障高效获权的同时保证最合适的保护范围。

  该发明专利于2020年3月10日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并于2020年5月18日获得授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专利快速预审通道为该专利产品的快速上市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2019年5月开展专利快速预审服务以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产业累计备案企事业单位数量达到4642家,受理专利预审申请超13000余件,共8200余件专利经预审合格进入快速审查通道,5700余件专利已获得快速授权。

  据悉,下一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的迫切需要,切实发挥专利预审快速通道作用,努力全省创新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