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嘉禾街奏响保护环境进行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1日 22: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了进一步向民众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及爱护河道的绿色理念,一场“歌颂分类 护我河涌”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7月29日在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特意成立一支“河小青”巡河队伍,由20名嘉禾街辖内青少年志愿者组成。为了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河涌保护的重要性,社工在现场演示水质测试,并分享如何在日常中保护水资源,呼吁大家“从我做起”,增强爱河护河的意识,树立绿色生态理念。

  据了解,接下来,嘉禾街“河小青”巡河队伍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巡河服务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为保护母亲河增添新活力、新力量。

  同时,为倡导环保节约、传递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本次活动同步设立了垃圾分类活动摊位,由社区党员代表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安排了“文明大赢家”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让居民即学即用,活学活用,现场其乐融融。

  此外,近年来,结合白海面涌整治工作的推进,嘉禾街趁势打造白海面口袋公园,方便居民休闲游憩,不断提升民众满意度。

  不仅如此,嘉禾街全面部署实施碧水行动,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创建、涉水违建清拆、碧道建设、水草种植等举措,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的治水方针,有效推进全街河涌整治再上新台阶。与此同时,嘉禾街狠抓垃圾分类,建立健全垃圾分类体系,创新城中村垃圾分类模式,积极推动全民参与,夯实垃圾分类群众基础,巩固提升全街垃圾分类成效。

  据悉,下一步,嘉禾街将继续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蹄疾步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价值理念,进一步增强辖内居民生态意识,共建绿色嘉禾。(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