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一盘棋”打造新时代“大普法”格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8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茂名“好心书院”律师案说民法典。通讯员 供图
茂名“好心书院”律师案说民法典。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提出,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在粤西地区的茂名市,当地谋划创新开新局,在广东全省率先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

  据介绍,茂名坚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科学谋划、创新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全面奏响多声部共鸣普法交响曲。2022年2月,该市召开了“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会,是广东全省第一个高规格高标准召开动员会议的地级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茂名市人大常委会也在2022年2月28日作出《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茂名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精心打造“好心茂名•法治之城”法治文化品牌,高位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在“七五”“八五”普法期间,以“天职”理念攻克各种困难和瓶颈问题,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主抓手,联动共推市、县、镇、村四级普法工作形成“一盘棋”,着力打造新时代“大普法”格局。

茂名市“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会。通讯员 供图
茂名市“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会。通讯员 供图

  此外,茂名方面还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创新普法形式,致力打造影响力广、全覆盖的具有茂名特色的五大普法宣传平台,其中在广东全省首创茂名“民生与法治”普法宣传活动,打造茂名“好心书院”普法宣传阵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茂名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