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天翼物联加入开源鸿蒙社区 全面贡献蜂窝终端代码资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9日 12: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搭载CTWing OS能力的5G AI摄像头赋能深圳燃气集团数字化转型。天翼物联供图
图为搭载CTWing OS能力的5G AI摄像头赋能深圳燃气集团数字化转型。天翼物联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近日,中国电信天翼物联正式加入OpenHarmony(“开源鸿蒙”)社区,并主导成立智慧城市蜂窝终端管理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又称“特别兴趣小组”),填补了中国电信在开源物联网终端操作系统生态领域的空白。中国电信也成为首个加入OpenHarmony开源社区的运营商。

  加入开源鸿蒙后,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将全面贡献其自主研发的智慧城市蜂窝终端代码等技术资源与创新经验,加快电信物联网生态与鸿蒙生态的融通互促、协作共享,携手共同繁荣开源生态,赋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天翼物联表示,开源在数字化时代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新范式。近年来,天翼物联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深化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开源技术协作创新,力争打造成为物联网原创技术策源地、创新组织者与技术供给者,并希望通过与主流操作系统的能力融合,加快构建融通互促的物联网产业生态,推动物联网产业规模发展。

  早在2020年,OpenHarmony成立之初,天翼物联就已开始在鸿蒙领域布局与探索。2021年,天翼物联自主研发的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相关成果就与鸿蒙、RT-Thread等生态圈对接,共同打造泛在协同的物联网感知基础设施。目前,CTWing OS已服务超3.6亿物联网用户,管理超1.2亿物联网智能终端。同时,基于CTWing OS的各类能力正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领域规模落地与实践,并积累了大量数字化创新经验与成果。

  OpenHarmony开源项目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孵化及运营,是一款全领域、新一代、开源开放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已吸引40多家主仓代码贡献单位,汇聚160万+社区用户,建立40多个特别兴趣小组。

  天翼物联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加强与OpenHarmony能力的深度融合,打造基于鸿蒙的全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与应用,携手产业共同繁荣开源生态,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