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中广核研究院舒睿获颁第二十九届国际核工程大会长期杰出贡献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二十九届国际核工程大会深圳会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第二十九届国际核工程大会深圳会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1日电(记者 郑小红)8日—12日,以“核能创新助力碳中和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国际核工程大会在北京、深圳两地召开。中广核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舒睿等5位中外人士,获颁本届国际核工程大会长期杰出贡献奖,该奖项是对获奖人在核工程领域工作和成绩的认可。

  本届大会由中国核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研究院”)承办。

  本次大会设置了11个大会报告,以及16个技术专题、12个论坛、4个研讨会,提交论文1800余篇,研讨内容涵盖核电运行与维护、工程与改造、寿期延长、核燃料与材料、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第四代反应堆与聚变技术、核能在气候变化中的应用等核工程领域各方面,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企业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截至2022年6月,我国在运核电机组54台,在建核电机组23台,在运在建核电机组总数为全球第二。预计在2022至2025年间,中国将进一步加快扩大装机规模,保持每年6到8台核电机组的核准开工节奏,2025年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达7000万千瓦左右。到2035年,我国核电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将达到10%。

  中国广核集团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中广核研究院作为中国广核集团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围绕新堆型和燃料研发开展科技创新,致力型号研发、技术及装备研发、成果转化以及重大科技成果首台套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动核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