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新书《海豚之歌》全国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海豚之歌》新书首发现场。 作者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供图
图为《海豚之歌》新书首发现场。 作者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3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全国新书首发中心13日下午举行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新作《海豚之歌》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活动现场,沈石溪分享了新书创作经历,并邀请小读者代表朗诵新书故事节选,展示《海豚之歌》的精彩内容。

  沈石溪表示,在创作该部小说时,他用了半年的时间收集有关宽吻海豚的资料,到北海、珠海、大连、青岛、舟山等海滨城市感受大海的气息,反复打磨三年,最终完成这部二十多万字的长篇小说。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智库成员、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艳平认为,《海豚之歌》从陆地上的山林、旷野、峡谷开始转向蔚蓝色的海洋,人类与海豚、使命与信仰、疗愈与成长,从人与动物命运的交织来探索生命的价值内涵和终极意义,以沈石溪为代表的中国动物小说作家的作品不仅受到国内读者的欢迎,而且版权输出至多个国家,受到世界少年儿童的喜爱。

  首发期间,《海豚之歌》限定在深圳线下发售,并享受独家新书优惠,同时,新书分享活动还将陆续在深圳各大书城举办。

  作为深圳创新打造的文化标杆品牌,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创新打造首档高品质播客对话栏目“首发Talk”与独家新书趣味视频“首发先声”。此次,栏目和视频也将上线《海豚之歌》新书首发活动精彩选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