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艺术家潘更迪20余件雕塑作品亮相广州湾区书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6日 1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随风起——潘更迪雕塑作品展”。通讯员 供图
“随风起——潘更迪雕塑作品展”。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随风起——潘更迪雕塑作品展”近日在广州珠江公园湾区书屋开幕,展出了雕塑艺术家潘更迪不同风格的二十余件雕塑代表作品。

  潘更迪现为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广东省美协会员,曾在广东省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北滘艺术中心举办“永恒的韵律•潘更迪雕塑展”“我思故我不在•潘更迪艺术展”等个展。其作品《奥林匹克精神》由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都市风情》《亚当的烦恼》由广东省美术馆收藏,《岸》由深圳美术馆收藏,《国乐系列》6件作品由国家大剧院永久收藏,并出版有《潘更迪雕塑作品集》。

  本次展览以“风”为主要意象,分为“随风起”“御风行”“且听风”“我与我”四个篇章。策展人司徒歌今介绍,本次展览主要选择了艺术家相对放松舒适的作品。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如同徜徉在天地之间的风,充分享受了艺术给人带来的自由。展览也力图呈现艺术家是如何自由而充满创造性地处理沉重坚硬的青铜、不锈钢、大理石等材料,从而在不同层面呈现风的自由与轻盈。

展出的作品。通讯员 供图
展出的作品。通讯员 供图

  “从城市文化发展来看,雕塑一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汪晓曙表示,潘更迪的作品既有形式功能,又充满着艺术家精神力量,为这个城市带来更多的美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