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英姿飒爽正青春 天省新生综合素质教育、国防教育开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2日 2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2日电 (许青青 闫云卿) 8月22日,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简称“天省”)2022级新初一综合素质教育、新高一国防教育正式开始。

天省2022级新初一综合素质教育、新高一国防教育正式开始。闫云卿 摄
天省2022级新初一综合素质教育、新高一国防教育正式开始。闫云卿 摄

  在短暂的开营仪式后,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分成不同的“新生连”,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烈日下成长与历练。

  坚强的意志长于斯,严明的纪律始于此。据介绍,综合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是同学们进入天省的第一节思想课、体能课、意志课、动力课。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意志。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令行禁止,整齐划一。第一天的训练内容主要是练军姿,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稍息,立正!”同学们站军姿、蹲坐、原地踏步……

天省食堂饭菜营养均衡。邓慧美 摄
天省食堂饭菜营养均衡。邓慧美 摄

  据悉,为了锻炼新生意志和毅力,今年天省综合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增加了早训环节,食堂统一配餐,先唱国歌再就餐,要同学们从生活习惯上严格要求自己,向真正的军人看齐。

  此外,宿舍内务整理是综合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教官的教导下,孩子们把宿舍整理井井有条:桌面干净整洁,地面一尘不染,物品摆放有序,被子方方正正。大家都在集体生活中飞快地成长。

新生学习宿舍内务整理。闫云卿 摄
新生学习宿舍内务整理。闫云卿 摄

  值得一提的是,天省医务室、食堂、宿舍等各部门早就积极行动起来,各司其职,相互协调,责任到位,全力为新生军训保驾护航。如从新生报到开始,天省医务室就准备了大量防暑药品,并安排医生24小时轮流值班。食堂阿姨们提前准备好美味的饭菜,保证一大荤+一小荤+一素菜+水果,保证孩子们训练期间营养均衡。

  天省校团委书记刘嘉嘉说,“从第一天训练情况来看,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斗志昂扬,正和天省所提倡的奋斗精神一脉相承。希望同学们一直有前进的勇气,你们都是最棒的!”(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