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亿战略性产业基金助力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3日 18: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记者今日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2022年8月22日,该行和工银投资(工商银行下属债转股实施机构)作为广东战略性产业促进发展基金主要联合发起方之一,参与了由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省市相关部门、珠海等9地市政府、31家金融机构和17家上市公司参加的“广东战略性产业促进发展基金暨广东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并在广东省政府等省市有关领导见证下签署了基金合作协议。

  据介绍,本次广东工行、工银投资联合恒健控股公司组建的广东战略性产业促进发展母基金,是参与三方强强联合、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党代会精神,支持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的投融资新模式。

  该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通过联合各地市政府、其他金融机构及产业方资源组建子基金进行市场化方式投资及运作,并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和工银集团“股权+债权、融资+融智”的投融资一体化服务优势,为广东二十大战略性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共同做大、做强、做优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圈和金融生态圈,为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截至2022年7月末,广东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2700亿元,较好地发挥了大行支持制造业企业的“头雁”效应。

  工银投资是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首批试点、注册资本最大的银行业债转股实施机构。自工银投资2017年成立以来,累计为超过300多家央企、地方国企和优质民企提供超过3000亿元债转股服务,累计设立私募基金认缴规模超过1300亿元、实缴超过500亿元,有力帮助实体经济降杠杆、防风险、促改革。2021年工银投资荣登“中国最佳机构投资人TOP10”榜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