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联通举办“5Gⁿ快叻之城·广州千兆之城”发布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3日 20: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联通举办“5Gⁿ快叻之城·广州千兆之城”发布会。广州联通供图
广州联通举办“5Gⁿ快叻之城·广州千兆之城”发布会。广州联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8月23日,广州联通举办“5Gⁿ快叻之城·广州千兆之城”主题发布仪式。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广东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孟尝,广东联通副总经理、广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闻屏,广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市管)韩国旭,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建设管理处处长白红卫,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杨超斌等出席发布仪式。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先机,目前已率先建成全国领先的5G和千兆光纤网络,未来将加快谋划打造广州国际数字信息枢纽,持续推进“双千兆”创新应用,全面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广东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孟尝在致辞中表示,作为5G发展的引领者,广州联通此次打造的“5Gⁿ快叻之城·广州千兆之城”网络品牌,旨在加速5G与垂直行业实现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城市智慧化和数字化转型的能力基座,服务广州打造双千兆网络标杆城市。

  发布会上,广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曾昭才作《5Gⁿ快叻之城·广州千兆之城助力广州实现四个“出新出彩”》主题演讲;华为室内数字化领域总裁鲍祥英作为合作伙伴代表作了《5Gⁿ快叻之城·广州携手创新,点亮5G千兆快叻之城》主题演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IT技术首席专家张晓东,华南理工大学首席信息官陆以勤,非遗文化传承人唐志茹,广州南沙联合集装箱码头副总经理丁联群分别围绕“快叻医疗”“快叻校园”“快叻直播”“快叻港口”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分享。

  活动现场,设有“5Gⁿ快叻之城”体验区,通过展示覆盖医疗、文旅、社区等多个领域的5G应用平台,展现了广州联通“技术创新+场景化应用”的科技实力。

  据悉,近年来,广州联通大力推进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匠心打造能力底座,通过共建共享累计投资超过100亿元,共建5G基站超过3.5万套站,实现5G全面覆盖、核心城区5G极速体验,助力广州加速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