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科赛立复分子网络抗衰联合实验室在粤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20: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赛立复(中国)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资成立中科赛立复线粒体医学(深圳)有限公司,并建立中科赛立复分子网络抗衰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建立一个衰老干预技术的一体化研发平台。

  据介绍,赛立复(中国)是一家致力于AI多靶点抗衰研究和产业化的高科技企业。在研发应用方面积淀深厚,NMN抗衰发现者哈佛大学细胞遗传学教授DavidSinclair(大卫·辛克莱)就使用赛立复的一代原料进行科学实验,并于2018年在顶级学术期刊《CELL》上发表NMN逆转血管老化的论文;赛立复参与了广州高校开展的大规模NMN人体临床试验,项目属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中的重点专项。

  未来,中科赛立复抗衰联合实验室将通过大数据量化衰老,综合评价个体的衰老程度,帮助人类实现对衰老更加精准的干预,从社会层面改善人口老龄化现状,提升每个人的生活质量。

  目前,中科赛立复抗衰联合实验室正在进行“衰老相关代谢物的亚细胞时空分布表征与调控药物筛选研究”项目,该项目属于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校生物医药与健康重点领域专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