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最大的家具原材料集散地顺德龙江谋求高质量发展之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龙江镇镇长伍成亮致辞。戴辛迪 摄
龙江镇镇长伍成亮致辞。戴辛迪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许青青)“龙起湾区,山水连城”——《顺德龙江大进阶:未来产城融合发展方向》白皮书暨顺德龙江城市战略发布会25日在广州举行,知名机构专家、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龙江镇作为顺德区西部门户枢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中国镇域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公布的全国高质量发展500强镇榜单,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综合实力位列29位。龙江镇第二产业基础强大,重点制造产业涵盖家居制造、塑料建材、食品饮料等,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家具原材料集散地,家具材料销售已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塑料建材支柱产业产能占全国的26%。家具产业链上下游总产值和交易额高达1000亿元。与此同时,龙江积极布局三大新兴产业,在智能家居、先进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上全面发力。

  戴德梁行广州商业地产部助理董事孙斌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建设,加之广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于周边区域发展的带动效应,大湾区的发展格局和产业结构随之动态发展,东西两岸形成特色鲜明、具有辨识度的两条产业岸线:湾区西岸为技术密集型产业带,东岸主要为知识密集型产业带,由于湾区东岸的产业外溢,西岸开始井喷式发展,以“广佛同城”为核心的西岸城市群有望迎来发展的“黄金浪潮”。在此背景下,龙江作为顺德辐射珠江西岸及粤西地区的重要节点,未来将打造为顺德西部公共中心、顺德重大产业平台和制造业重镇。

  同时,顺德区居民消费能力趋强,需求更加高端,在此基础上,龙江现有商业市场仍有巨大空间实现品质升级。目前,龙江镇商业供给集中在中心片区,主要分为盈信商圈和龙山商圈;优质商业存量近40万平方米,基本覆盖龙江区域人口日常生活刚需;未来还有40万平方米优质新增商业落户,商业供给呈现倍增态势,以大型复合功能城市综合体为主,有机会引领龙江商业格局迈入新阶段。

  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总经理甄仕奇认为,未来龙江,将是产商旅居融合高地,多元客流云集新城。在产业发展上,龙江积极拥抱新兴数字化,推动支柱产业进阶。而在雄厚的基础上,还可打造全链条家具产业IP名片,留住多元消费客群,带动商业、文旅、居住的立体升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