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疫情催热居家健身热潮 智能健身硬件成新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0日 2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9日电 (记者 许青青)疫情以来,宅家训练、室内健身、有氧跳操等居家健身渐成潮流。除了手机中不断增加的智能健身APP软件,智能健身硬件也受到越来越多民众欢迎,正在走进千家万户。

  近日,居家电子健身设备、多功能智能家庭健身镜“FITURE沸彻魔镜”广州天汇IGC店正式开业,不时有好奇的市民入店进行体验。据介绍,“FITURE沸彻魔镜”自主研发了FITURE Motion Engine智能运动追踪系统,该系统可通过计算机视觉姿态识别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私教服务,是国内首个运用于智能健身终端设备的AI智能运动分析评估系统,能够在复杂场景下实现对人体运动姿态的稳定识别、分析和纠正,目前可识别动作库已超过近千个。

  FITUR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远声表示,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广州有近70%的本地居民保持每周锻炼,高居全国十大运动活力城市前三,女性参与运动的占比更是全国各大城市第一。FITURE魔镜在广州已形成了高活跃度的用户群体,他们对于直播课,律动嘉年华等互动内容的参与度较高,并在“FITUREHood沸活圈”社区中自发建立了多个交流氛围火热的运动小组。

  据悉,目前,FITURE沸彻魔镜已进入全国345个城市的数万个家庭,产品在包括居家、办公、酒店、主题公园等多个场景实现了落地应用。2022年1至10月份,FITURE沸彻魔镜用户累计共完成320万+运动打卡,该数据相当于近2000家健身房会员全年打卡次数,相比2021年全年实现了250%以上的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疫情,以及工作、闲暇时间、居住地以及场地限制等自身原因无法实现健身计划,是阻碍注重健康、有运动需求这类人群进行健身的主要障碍因素。打破时空限制,不知如何入门,以及无法坚持等痛点,正是线上健身以及智能健身硬件火爆的主要原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