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深圳港LNG接卸量1210.95万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20日 2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陈文)1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2年深圳港LNG接卸量1210.95万吨,同比增长1%,位居全国港口首位。

  据悉,深圳港是国内唯一规划建设4座LNG接收站的港口。目前,已投入运营的共有3座接收站,在建1座。可靠泊1-26.6万立方LNG船舶,接收站储气能力达136万方,全港LNG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1640万吨。其中,大鹏液化天然气码头是国内首座沿海LNG码头及接收站。国家管网深圳LNG码头可靠泊全球最大的LNG船舶。

  此外,全球最大LNG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1”于1月18日在盐田港区通过“船对船”成功为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达飞协和号”加注6000立方米LNG燃料,标志深圳市承接综合改革首批授权清单事项——赋予深圳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加注许可权已全面落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