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城市新食代”2023餐饮行业城市峰会广州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1日 1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城一味 x 食在广州”联合IP启动仪式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一城一味 x 食在广州”联合IP启动仪式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唐贵江)4月20日,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抖音生活服务餐饮业务中心发起的“城市新食代”2023餐饮行业城市峰会在广州召开。

  珠江水畔,广州市商务局与抖音生活服务餐饮业务中心在峰会现场发布了“一城一味 x食在广州”联合IP的合作。

  “从短视频平台,延伸到生活服务特别是餐饮行业,抖音成为年轻人吃喝玩乐的消费新阵地。”广州市商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小华在峰会现场致辞表示,“我们赞赏包括抖音在内的各类互联网平台、市场资源共建餐饮消费链路,共创餐饮发展空间,激发广州餐饮新活力。”

  《2023抖音生活服务平台通案》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抖音生活服务合作门店超过200万家,门店覆盖城市已超过370个,合作门店超过200万家,餐饮行业支付GMV较2021年超7倍,餐饮有动销商家增速297%。

  “我们以餐饮行业为起点,通过提供高频的市场活动、高效的流量扶持、优质的产品工具、多元的营销场景助力餐饮商家完成转型升级、经营成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南区商圈业务负责人王海生称。

  峰会现场,巨量引擎商业分析总监罗丹所分享的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数据表明,广州相关内容在抖音上的热度稳居高位,吃喝玩乐话题火热。2022年,抖音平台上广州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1087亿次,节假日是抖音用户打卡广州的高峰期。

  峰会还发布了抖音上的广州美食地图,音乐餐吧、咖啡茶饮等品类遍布全城,展现出广州饮食文化中的精益求精与兼容并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