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收普法宣传活动走进珠海太空中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4日 2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4日,是第八个中国航天日。珠海市金湾区税务部门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将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延伸到珠海太空中心,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普法宣传活动。

  作为全国首个超大太空中心,珠海太空中心是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为契机,打造的一场“永不落幕的航展”,集航空航天和国防展览、科普教育、国防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设有八大展区及配套区。

税务人员在珠海太空中心向公众宣传税收政策。
税务人员在珠海太空中心向公众宣传税收政策。

  “自珠海太空中心建成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青睐,累计接待超10万人次,”珠海太空中心馆长介绍道,“特别是很多学校会选择我们这里开展研学活动,能够很好地激发青少年的太空探索热情与爱国情怀。”

  逛“天宫”,登“月球车”,打卡“歼-20”,在学生们近距离接触祖国航天、航空、国防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与明星展品的同时,税务人员将税收知识与航天航空科技事业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来和去、税收的作用,让学生们切身实地感受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以及税收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支持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发挥的作用。

税收普法宣传进珠海太空中心,青少年心中种下科学和法治的种子。
税收普法宣传进珠海太空中心,青少年心中种下科学和法治的种子。

  通过参与“看图猜税”“税惠拼图”等互动游戏,同学们加深了对于税收知识的理解;通过参与“税绘航展”“税月心语”等环节,同学们描绘抒发了心中对中国航展以及祖国航天事业的美好祝福。

  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设置,大大激发了学生们对税收知识的求知欲和探索太空的热情,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国重器背后的税收故事,认识到国家日益增强的航空实力与税收息息相关,更深刻地理解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接下来,珠海金湾区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税收宣传月主题,依托中国航展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结合金湾航空航天文旅资源,用好航展这张亮眼名片,打造航空航天主题系列税收宣传活动,让税法宣传深入人心,推动税收宣传品牌再升级。(朱瑞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